天主教輔仁大學淨心堂

Immaculate Conception Chapel

  • Full Screen
  • Wide Screen
  • Narrow Screen
  • Increase font size
  • Default font size
  • Decrease font size

2011年主顯節宣報

E-mail 列印

 

關於「宣報復活節日期」:
 
今(2011)年的復活節為4月24日,今日應在彌撒中隆重向教友宣佈。
在主顯節彌撒中向信友宣佈當年復活節的日期,是從4世紀開始的傳統。每年復活節日期的確定,對基督徒團體非常重要,因為每年重要慶日均以此為準,例:四旬期前有多少常年期主日?聖灰週三是哪一天?耶穌升天節、聖神降臨節是哪一天?等。更重要的,藉著在彌撒中隆重宣報復活節日期,提醒教友: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才是我們信仰生活的核心。
禮儀中,宣報者除主禮之外,也可由執事、領唱員、或是讀經員,以宣告或是唱誦的方式進行。宣報可在福音之後、或領聖體後經之後進行。內容如下:
 
「親愛的兄弟姊妹們,主的榮耀已經照耀在我們身上,並持續在我們當中閃耀著,直到祂再度來臨的那一天。祂已救贖了我們,我們要不斷地慶祝這偉大的奧蹟,就是祂為了我們所忍受的苦難、死亡與復活。今年的逾越三日慶將於4月21日的傍晚開始,從4月23日的晚上開始,我們要慶祝主的復活直到4月24日,因祂戰勝了死亡與罪惡。根據這一天計算,神聖的四旬期將開始於3月9日,6月5日我們要慶祝主的升天,6月12日要慶祝聖神降臨節,將臨期的第一主日是11月27日。這在旅途中的聖而公教會,隨同天主之母榮福童貞聖母瑪利亞、宗徒、天使、聖人與所有先我們而去的信友,共同不斷地宣告救主基督的逾越奧蹟,熱切期待耶穌基督的光榮再來。願一切榮耀與讚美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至於無窮之世。阿們!(全體回應:阿們。)」

 

(摘錄自天主教週報「一週禮儀規劃」)

You are here: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