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輔仁大學淨心堂

Immaculate Conception Chapel

  • Full Screen
  • Wide Screen
  • Narrow Screen
  • Increase font size
  • Default font size
  • Decrease font size

淨心堂簡介

E-mail 列印

淨心堂簡介 

 本校精神活動中心。興建之初由龔士榮神父擔任召集人,齊德芳神父負責工程籌畫及圖樣設計,墨西哥藝術家鮑博工程師負責裝潢工程。該建築為採礦嵌細工(Mosaic)形式仿羅馬是三層樓高建築物,二樓聖堂座落形狀為扇形,象徵著教友從四面八方湧向天主,歸向天主;外部所裝置的彩色玻璃上面所繪的圖案亦是採用聖經中的故事。整體外觀為白色,代表純潔、肅穆與莊嚴,因本校主保─聖母乃是無染原罪之身,心是潔淨的,故取名「淨心」。1977年11月16日破土,1979年十月落成。 淨心堂
淨心堂屋頂上方壁飾。以希臘文第一個字母「A」代表開始,最後一個字母「Ω」代表終結,再加上一尊十字架表示「人類之初源於天父,最後也歸於天父」和耶穌愛世人、犧牲自己的精神,象徵以神為中心發揚福音、弘揚吾校校訓「真善美聖」的真諦。
   

 

You are here: 淨心堂簡介